這天外出探險,打算先從家附近開始,至少先知道這附近長怎樣。

沒想到這一走就到了塔美爾(Thamel)。

 DSC08023

這裡是加德滿都的觀光景點之一,想不到離我們這麼不遠(步行大約半小時)。

感覺這裡就像是老街一樣,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小店。

DSC08035

DSC08027

在邊拖邊抱著小孩走了一圈塔美爾老街巷子後又回到入口,實在很想找個地方休息,後來我們搭了一台阿伯的車,說是繞一圈Rs.150,但他載我們到某處之後就說結束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力了所以把我們丟下...畢竟我們是四個人,很重的!而搭乘的過程我只有覺得很驚險,因為路很多坑洞又下坡轉彎的,整個很怕翻車。

DSC08033

這電線也太驚人了!

 

DSC08066

小巷子裡都是老房子,這裡的人們就像住在古蹟裡一樣。

    

DSC08043

隨時都可以看到牛群出沒,大家也見慣不慣,只有觀光客(ex:我)才會興奮的狂拍照!

 

DSC08053

繼續走一走突然到了加德辛布佛塔(Kathesimbhu Stupa),這是斯瓦揚布拿寺(Swayambhunath)的小型仿製版。

在這裡遇到許多年輕男男女女坐在一邊吃冰棒,難道這裡是年輕人聚會場所?!

 

再往前走,竟然到了阿森街(Ason Tol)!

本來還在想下次要來這裡逛逛傳統市集,順便買菜什麼的,想不到竟然就走到了。

DSC08074

DSC08068

DSC08072

這裡的攤販真的很多,每條小巷子都可以逛,我們到的時間可能因為是下午了,所以都沒什麼賣菜的,倒是很多賣用品、衣服、乾貨的攤販。

DSC08073

街上的房子也是跟塔美爾一樣,都是古蹟,每間房子的門小到僅能一個人通過,二個人交會時還得側身,看起來既特別但又有點心酸,想想我們住的地方真的很大,要滿足了!

 

這一天的行程簡單,雖然拖著小孩很累,但卻覺得很開心。塔美爾像老街、阿森街整個很像拍古裝戲的地方,不一樣的城市,不一樣的心情。

加德滿都的每個區塊像是雖然是在同一個城市,但拐個彎就有不同的風景,難怪來過的人都覺得會想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