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叫他跟妹妹一起拍照,偏偏就要搶鏡頭!

 

每到週六就是最期待的出遊日,這週要到傳說中已有二千五百多年歷史的猴廟~斯瓦揚布拿寺(Swayambhunath),前一天晚上還熬夜把這景點的重點和歷史苦讀了一番(老公苦讀,我玩game),為了怕DD妹妹有任何狀況,背包裡裝的都是雨具和零食,還好當天這二個小毛頭都很乖也很配合的完成了所有行程。

 

一早如預計的時間出發,司機不知道我們只有一家四口人,還開了大台的九人座車來,一整個很有出巡的感覺~哈哈!

大概二十分鐘左右車子開始走山路,沒多久就看到入口大門,司機以為我們應該會從後門進去,因為比較輕鬆,但是難得來當然就要從正門進去啊!即使那得拖著小孩爬一段令人冒汗的上坡階梯。

 

DSC08248

DSC08251-文殊菩薩的腳印

大門到了,文殊菩薩的腳印就在這裡,很多人會來這裡拿上面的米(?)在自己額頭上點一下祈福。

 

DSC08258-參拜的婆婆(需五體投地進行參拜)

發現有位婆婆在參拜道路上正準備五體投地式的沿路參拜上山。

 

DSC08257

從這裡開始,365階等著我們!

進大門之後到處都看得到佛像及佛塔,傳說佛塔是僧侶的衣冠塚。(是說在加德滿都的街道上也偶而可以發現佛塔)

 

DSC08276-老闆一針一線刺繡

階梯上都是賣各式各樣紀念品的攤販,這攤賣圖像特別吸引我多看了幾眼,因為老闆正在繡花兒。

看他認真繡花的樣子,感覺誠意和價值都提高了!

 

cats2  

這樣的上坡路段偶而會有猴子出沒,要小心包包被翻。

路上也有好幾群婦女帶著小孩坐在地上乞討。

 

DSC08335

終於抵達了!

旅遊書上說這座白塔是綠色山丘上開放的巨大蓮花,形容得很棒!

 

DSC08338

發現有位年事已高的喇嘛經過。

 

DSC08350  

我抱著DD,阿爸抱妹妹轉經輪,順時鐘繞了佛塔一圈,祈求平安。

轉這麼一圈我們二個的手都快廢了!不過難得來到這裡,轉這一大圈祈福是一定要的。

 

cats3

DSC08370-天花女神寺  

後來才知道今天是印度教天花女神廟的慶典,不過也沒看到什麼活動,可能是時間錯過了。 

 

同時,佛塔正在更換經幡(不知道這儀式叫什麼),過程中還有樂隊演奏著,待儀式完成後,樂隊還帶領著信徒繞著佛塔祈福。

DSC08362

DSC08374-更換經幡時演奏的樂隊

DSC08518

經幡換好了,感覺整個很清新。

 

行程走到一半時,兩個小孩已經餓得發慌了,趕緊帶到一旁坐著休息吃點心。

這尼泊爾小妹妹大概也餓了,抓起DD的水泥車就往嘴巴塞。

DSC08440  

 

DSC08483  

而對猴母子也餓了,看到DD妹妹在吃東西就慢慢的靠過來,我們盡量圍住二個小孩,母猴還繞到旁邊從欄杆後面接近,想趕牠走牠竟然對我們張牙五爪...

我們實在緊張又害怕,連路人都在看我們被猴欺,最後我們只好包袱款款趕緊離開現場...

 

雖然要帶二個小孩爬上這麼高的階梯來看這座歷史悠久的佛塔有點令人擔心,但這天他們二個都很乖,累了餓了也不會吵鬧,真的很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