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78  

【這二個小孩不管到哪裡,似乎只要跟著父母就好,都沒有不適應的問題】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我們在尼泊爾已經一個月了。

想當初決定到尼泊爾時,內心有千百個令人擔心的點讓我遲遲不想面對要不要跟來這個問題。

從一開始的 要不要

到後來的 有什麼預防與解決方法

到最後的 就這樣吧!既來之則安之

豁出去了!

 

cats3   

【住國外必備  左:滴滴美/右:大同電鍋】


一個月之後,適應了這裡的環境,腸胃似乎也適應了。(可能我們吃喝的水都是當地桶裝水再去蒸餾過濾的關係吧,我們都沒什麼拉肚子)

這裡的太陽很大(至少在沒下雨的天氣裡是這樣,即使它老天可能白天大太陽,傍晚下大雨),令我每次都想搬棉被出去曬(最後當然沒有)

每天吃完早餐就趕緊洗衣服、曬衣服,然後隨時都在注意有沒有烏雲,因為很可能就突然下雨了。

這裡的太陽雖然很大,看起來跟台灣的長的一樣,但是曬過之後的衣服味道和台灣不一樣,可能是水的關係吧!

以前最喜歡被曬過的衣服、棉被味道,現在...平平是太陽曬,但是聞起來卻有一點點的怪味?!

我們住的這間沒有洗衣機,我的手也洗到關節快廢了。曾經偶然聽到不知哪間房傳來的洗衣機洗好衣服時的嗶嗶嗶,好羨慕啊!!!心裡好糾結啊~

 

DSC08824 

【某天清晨的天空】

 

剛來的前半個月,每天都想把從台灣帶來的零食、米、罐頭拆來吃,但是每次都非常節儉的只吃一點點、一咪咪,深怕萬一吃完了就只能看包裝掉口水了!

泡麵尤其珍貴、魯肉飯罐頭真是寶、台灣肉鬆更重要!後來還請中國來的同事幫忙淘寶買黑芝麻粉。

在這裡,當地外食不是很能接受,偶而吃一下是ok的,想到中國同事每天外食真厲害。現在想想,在吉隆坡算不錯了,雖然人口複雜,有著各國別的人種,但是至少他們的餐廳做出來的料理還算OK,可以吃到各地的異國料理。(懷念Parkroyal對面那個泰國夫妻的pineapple fried rice...)

這裡的麵包很奇怪,永遠都是剝開之後就散落一地,以土司來說,對折之後它就直接變兩半,如果有聲音的話應該是『ㄆ一ㄚ』吧!我想是水的關係,因為連在台灣泡起來是糊糊的芝麻糊到了這裡都變芝麻水...

 

一個月過去了,老公每週只有一天休假,雖然沒有去很多地方玩,休假當天出遊也只是定點玩一下或是吃吃東西,但是每次都覺得很有趣,也很特別,想想我們也是背包客呢!

 

能像這樣住在國外是個特別的經驗,但是得捨棄和朋友、家人相處的時光,雖然現在網路方便,在FB也可以看到近況,但有時候還是很想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