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628

塔蕾珠神廟(Taleju Temple)

 

天氣看起來很好,於是我們繼續原訂的計劃~徒步走到Durbar Square。

DSC09613

Durbar Square旁整排都是小商店,但賣的卻不都是紀念品之類的,反而是一些布(床單之類的吧)、抱枕、玩偶等等。

沒有像之前去猴廟那樣沿路都是賣紀念品的小攤販,沿路都在叫賣。少了觀光景點的喧嘩,多了輕鬆的感覺。

 

DSC09626

等待老公去買門票的時候,發現有幾隻猴子在樹下跟人要食物吃,這裡的猴子個個身強體壯,看來吃得很好!後來遊客被嚇跑了,一旁的警衛看著牠也笑了。

 

DSC09642

黑拜拉瓦(Kala Bairav)

用一塊石頭雕刻而成的黑拜拉瓦是毀滅之神~濕婆神~的化身之一,祂可以六十四種不同的面貌出現,但都不溫和討喜。

雖然是恐怖的形象,卻還是有很多遊客會去跟祂拍照。

 

DSC09643

普拉塔普‧馬拉國王立柱(King Pratap Malla's Collumn)

這個平台本來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就是別人的遊記當中有好多鴿子、鴿子飛起來的拍攝景點。經過時看照片裡那二個小孩子在那裡跑來跑去,而鴿子們一動也不動的完全不理他們,這些鴿子也太淡定了吧!

 

DSC09692

後來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原來這裡還有一個特點~那根柱子,這個立柱上面坐的是國王和他的妻子和兒子耶!不知道為什麼要把他們放在這麼高的地方,象徵權位很高嗎?

  

IMG_1173

終於拍到群鴿飛舞的畫面了!

 

DSC09647

走著走著,看到有一些當地人都坐在寺廟前的階梯上休息,想說也來學一下。沒想到那個階梯好高、那個位置好臭(可能是鴿子屎、當地人的口水或體味吧!)

不過在階梯上看過去的View的確不錯,而這二個小孩只知道是出來走走,根本不知道世界文化遺產有什麼了不起,就在這裡玩起車子、吹起泡泡來了。

IMG_1161

 

DSC09678

加塔曼達(Kasthamandap)

聽說這裡有座寺廟是用一棵樹還是木頭建造的,很好奇到底是多大一棵樹能蓋成。找了半天實在看不出來是哪一座,就覺得以地圖來說這座寺廟最像了,但怎麼看都不像是一棵樹或木頭造出來的呀!

回來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不是一顆樹,是用好多好多木頭蓋起來的。當初建造是為了當人們聚會時的場所,後來才改為神廟。

 

DSC09682

一旁的攤販。可能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晚,都沒客人捏~

每次看到攤販都會覺得:他們要如何靠此為生呢?

 

DSC09685 

朝覲宮(Gaddi Baithak)

這是從前國王接見外賓的地方,建築外觀看起來和其他傳統尼泊爾建築風格完全不同,是以新古典形式的白色歐風建築。

逛到這裡時已經開始變天了,我們得加緊腳步參觀。

 

IMG_1176  

哈努曼門(Hanuman Dhoka)

哈努曼門是舊皇宮的入口,而旁邊用紅布遮蓋的就是哈努曼本尊。(旅遊書上說,哈努曼是指印度教中的猴神)

 

DSC09717

巴山塔布廣場(Basantapur Square)

 

DSC09719

巴山塔布塔(Basantapur Tower)

 

DSC09721

這樣紅白相間感覺還滿特別的

這時候已經開始下起大雨,好多人在巴山塔布塔對面的屋簷下躲雨,我們也在其中。

廣場上據說有販售各式佛像、彎刀、銀飾、轉經輪等等的商品,但因為下雨,攤販都把商品蓋起來了,很可惜沒看到。

而我們的參觀行程也剛好結束,一整天下來連DD妹妹也都很配合。

 

雖然在尼泊爾二個多月,我們去的觀光景點卻很少,主要是在這裡休假日每週只有一天(週六),而且還要考慮到小孩作息時間。不過我們喜歡探訪當地居民的生活,逛的是當地的不是景點的景點,所以每次休假出遊時都覺得很開心。

 

同場加映:  

DSC09707

這警衛也站得太鬆散了吧!

 

DSC09709

雖然加德滿都算是尼泊爾的台北,不過這二位穿著時髦的小姐在這裡成了被觀光的活動景點,大家的眼光一直離不開她們。

 

arrow
arrow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