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59

下午三點多的廣場及週邊道路,已經擠滿了黑螞蟻和白色火柴盒

 

就在感嘆跨年沒地方去時,聽說年底正好是藏族的新年,難得遇上這種事,即使身體不大舒服還是要挺住!

計程車開到廣場旁的主要道路時已開始塞車,人行道上的路人速度都比我們快。

看著人來人往,即使外面溫度可能不到十度,我們依然決定外套包緊索性下車用走的。

走在尼泊爾街上,要小心的除了怕踩到狗狗忘記帶走的東西之外,還要小心被路人的口水噴到.......(這也是當地文化的一種吧!)

 

DSC00733

行經圓環時發現在高處出現一位白髮蒼蒼、滿臉白鬍鬚老先生在揮手致意,回來照片放大後才發現,他身上穿著的是印有尼泊爾國旗及某人照片(不知是不是最高領導人之類的)、還有一堆尼泊爾文字的衣服。

 

在尼泊爾有很多身體殘缺的人在路邊討生活,這次發現的是這個: 

DSC00746

雖然身體有缺陷,但他作畫的速度很快,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幅作品重覆很多次了的關係。

圍觀的人愈來愈多,他的臉部表情卻都沒有改變,是習慣了?還是穩如泰山? 

(不知道萬一有人搶劫該怎辦?!會不會有好心人士出面幫忙?) 

 

DSC00747

收費的流動廁所

 

DSC00801

▲藏族傳統服飾,頭上的裝飾品就像大仙貝

 

DSC00812

▲被氣球淹沒的老闆                ▲竟然是用吹的!也太強~

 

DSC00813

廣場這麼大一個,舞台顯得很小。

舞台上表演活動大概就是舞蹈、歌唱,沒什麼特別的,比較驚人的是舞台邊有個螢幕,播放著煙火的影片...是只有煙火在噴的畫面@@

一攤一攤的小商家圍成一大圈,各家生意看人潮便知。

 

DSC00823

 

DSC00824

廣場中央一堆一堆的人潮,共同的特色就是他們都很開心的打擊著樂器、唱著他們的傳統歌謠、跳著傳統舞蹈,好不開心!

到了晚上,氣溫瞬間下降,大夥人就圍著火堆取暖。

DSC00864

 

DSC00842

▲夜市裡才有的套圈圈,其中一項獎品是肥皂

 

DSC00851

▲人工超小摩天輪,本來想讓小朋友上去坐的,但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休息了

 

IMAG0631  

或許是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又帶著小孩,每到之處都變成『會動的觀光景點』,這裡的人們一直找我們聊天、拍照、跳舞,但這二個小孩就是不賞臉!

天氣這麼冷,但他們的熱情依舊不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泊爾 加德滿都 藏族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