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兩小開始上學後,每天放學回來總是先喊餓討糖果餅乾,不給吃讓他們餓肚子也說不過去,一直吃零食也不是辦法(明明在學校不是有吃點心嗎?!),於是出現了烤地瓜薯條、鬆餅,這回因為手上有一大袋的現挖馬鈴薯,於是點心就自然是薯條了。

以往做馬鈴薯條都是用少油煎的方式,但其實一來比較不健康,二來油也吃滿多的,再來因為油少做出來的薯條比較沒有酥的口感,所以這回決定派出小烤箱來完全這個任務!

DSC09597

新鮮現挖的馬鈴薯摸起來就是不一樣(自認為的),洗一洗之後直接帶皮切條狀,放到鍋子裡加上少許油,拋甩幾下讓油均勻沾滿薯條們。

DSC09599

烤盤錫箔紙抹上少許油,再讓薯條乖乖躺在烤盤上,盡量不要重疊。

DSC09601

開烤!

不知是不是薯條剛放下去時需要稍微在烤盤上來回移動幾下,我少了這個動作,在翻的時候有些都黏住了,一不小心薯條就會弄斷 

DSC09605

烤好了!灑上少許鹽,開動囉!!

cats 

口感真是不錯呢!看DD吃成這樣我也跟著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