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胎好像真的不大一樣。

記得要生妹妹時,我的待產包就有三大包!

這回,一包還裝不滿。

生妹妹時的陣痛,痛到連打麻藥都沒感覺;

這回提早了二週剖腹,才知道原來打麻藥是這麼的痛!!!

 

就這樣,我的生活中又多了一個小人。

MVI_6073_0001.jpg      

【一直到了13週才去做第一次的產檢,真的照豬養?!】

 

DD出生時的體重比預期的還輕,整個人瘦得很像一不小心就會折斷一樣~

也因為太輕,所以先住了一天保溫箱。

當時,整個就在怪自己為什麼孕期時不多吃一點?

為什麼吃東西沒多注意一點,不然就不會腸胃出問題那麼多次了!

 

因為檢驗出是過敏體質,所以希望母奶可以盡量喝久一點,但是我是少奶奶啊~

奶太少了只好添加配方奶。後來還因緣際會認識社區裡一位剛生產完的媽媽,

借了不少母奶回來,這樣斷斷續續也喝到DD八、九個月大了。

 

cats.jpg  

【頂樓那個~您哪位啊?!】

 

剛出生的DD太小一隻,實在很怕一不小心就壓到他,連要抱他都很小心翼翼

一個月大的DD 常常手舞足蹈,也不知道在high什麼

二個月大的DD 每天都在跟他的拳頭對望,不知道他們講了什麼

三個月大的DD 已經在蠢蠢欲動的想要翻身

四個月大的DD 還不會坐就開始滑行

五個月大的DD 口水流不停(現在還在流)

六個月大的DD 爬遍家中每個角落

七個月大的DD 會對鏡中的自己開心的對話

八個月大的DD 總是跟在妹妹屁股後面爬

九個月大的DD 生平第一次去海邊玩

十個月大的DD 小白牙一、二號冒出來了,會放手站,而且還玩起拼圖來了

十一個月大的DD 跟著阿爸出國比賽

十二個月大的DD 總是把推車ㄑㄧㄚ倒玩輪子,還跨出了那人生中的第二步

 

cats1.jpg   

【跨出第二步那天-2011/05/22】

 

現在的DD~

不在推車旁就是在前往推車的路上

看到別人在吃東西他就也要吃

看到小東西就往嘴裡塞

拿到紙盒也可以研究半天

只要對他做表情就可以笑很大(呃...大概只有麻麻我才有效啦)

開始會玩把東西放到盒子裡的遊戲(所以可以幫忙收玩具了吧?)

總之,只要一陣子沒聽到他的聲音就要注意了~不是又撿東西塞嘴巴,就是靜靜的一個人在玩

 

令我又喜又憂的是~只要麻麻我一離開就開始狂哭,是有沒有這麼黏!!

 

身長:71cm

體重:7.5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