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3

走在加德滿都的街道上,看看當地居民的生活

 

DSC08079

這樣的電線桿到處都有,每次看到都還是覺得驚人,而電線桿本身如此細小,大概是台灣一般電線桿的一半不到,卻延伸出好幾十條線路。

這樣的雜貨店到處都有,每間店舖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擺飾也差不多,這間店隱身在這裡,有種『咦?這裡有間店』的感覺。

 

DSC08081

DSC08082

找路的同時發現有修鞋路邊攤,那看起來像是爺爺帶著孫子出來擺攤,簡易搭起的棚子看來垂垂可危,從攤位上擺滿待修的鞋子看來生意應該還不錯。

隔壁是賣芒果的,老闆還直接坐在芒果旁邊,一整個攸閒。路上隨時可見這樣的叫賣車,多是老闆直接騎腳踏車載一籃芒果,像這樣有屋頂的比較少。

這二個攤子在我們回程時已經不在,比想像中還要早收攤。

 

DSC08085

DSC08076

DSC08087

DSC08089

原來加德滿都也有這樣安靜又乾淨的鄉間小路,若沒走這一趟,還以為每條路都是像下面照片裡那樣...

 

DSC08090

DSC08092

 

DSC08158

妹妹只要看到這樣的玩偶都要拍一張,不管在哪個國家。

 

本想去找所謂的play ground,在路上發現有一攤一攤的菜販,原來這裡是黃昏市場,有一、二十家菜販,只有一攤是用腳踏車載來賣用品的。

菜販賣的菜色每家都一樣,很好奇的是:難道這裡只有出產這幾樣菜?

DSC08171  

 

後來突然下起雨來,讓我們不知該不該繼續走下去,拐個彎繞道,雨卻愈來愈大,居民看到我們都頻頻投射好奇的眼光,我們嚴然成了被觀光的人了~

繼續走,遇上的是有點上坡的小巷子,令我想起韓劇裡那種上坡的路和房子。

cats4  

 

這一路上先是經過當地的市場、住宅區、小廟、餐廳,看到的是當地居民最真實的一面。

又經過了法國、英國、印度等國家的大使館,在英國使館的公佈欄上張貼了尋人啟事,看到的是獨自旅行最令人擔心的一面。

這樣的漫步,有點像探險,因為不知道會看到什麼樣的風景。

腳很酸、帶者小孩很累,然而,卻令人心曠神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