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67    

以前,我總是覺得,以後就算我結婚生小孩,也還是要繼續工作,不要當全職的媽,原因呢?大概就是:
。會變黃臉婆
。與社會脫節
。小孩長大之後就回不去社會了

懷孕之後,雖然每天在想小孩出生之後還是要繼續工作,但耳邊卻一直傳來:
女人生了孩子之後就要待在家裡照顧老公小孩啊,賺錢的事就交給男人去處理就好!
雖然我不是個女強人,也不是天生勞碌命沒工作會全身酸痛的那種人,但是我還是一直想著要出來工作。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公司在我生產前二個月就這樣無情的倒閉了,這時候叫我怎麼去找新工作呢?
也就這樣,我就『順其自然』的當了全職的媽,再加上住在山上,雖然有車,但我的駕照是考來放的,雖然有摩托車,但叫我怎麼敢揹著小孩騎下山去?
所以現在變成老公在就一家仨口出門,不然就是請小黃上來接。
漸漸的,我愈來愈宅愈來愈宅愈來愈宅......
到現在可以一、二個禮拜不出門都沒關係了。

發現自己的世界變了,
對外面的世界愈來愈陌生,有時還會害怕去接觸
口條愈來愈差,不知道怎麼和別人聊天說話
去外面吃飯點餐會很緊張,點的不一定是自己想要吃的
電話響的次數愈來愈少,打來的都是在推銷東西
傳簡訊來的都不是我認識的,幾乎都是在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借錢
老公很貼心的想帶我去買衣服,但買了不知道要穿去哪裡

每天睡到小孩叫我起床
起床後就是穿著睡覺時穿的衣服在家裡閒晃,臉還不一定有洗
晃累了就坐在電腦前面看看別人的blog
小孩餓了就餵奶,睏了就秀秀睡覺
太陽下山了就準備做晚餐等老公回家吃
然後一天就過去了

我的天啊!
這就是我以後的日子嗎?
我每天都要這樣過生活嗎?
以後去當外國人,也要把這一套搬去嗎?
我才不要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