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柏勛

剛出生的DD真是又黑又瘦啊!

 

四歲以前的DD每天跟在麻麻身邊團團轉,自從姊姊去上幼兒園之後,原本1大2小趴趴造的生活變成我和DD兩個人。

IMAG1511

剛開始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每天就是去樓下中庭或是早餐店混,公園也是常出沒的地方。慢慢認識了同社區的鄰居,走跳範圍就擴展到鄰居家,再慢慢的會約出去玩,免費的親子館、要錢的親子遊戲空間等等。

對我來說,我帶小孩出去玩,也就等於是小孩在陪我。

而DD對於姊姊去上學這件事也沒什麼太大的反應,大概是只覺得姊姊去上學了沒人陪他玩吧!所以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麻麻帶他出門(即使只是去樓下跑跑)。

 

慢慢的開始帶他去上自組課程,第一堂課是可樂老師的幼兒律動。

IMAG0388  

 

後來又上了河馬教練的足球

DSC07398

 

參加讀經班舉辦的萬聖節趴

IMAG3553

 

期間也到處去玩和參加活動,但這當然還不能滿足他幼小的心靈。

每次姊姊一回來總是圍著姊姊要陪玩,姊姊寫功課時也一直圍觀

IMAG3380

 

DSC07595

DD四歲生日

 

慢慢的,也開始出現幻想中的同學、老師,顯示出他也到了需要同儕生活的時候了。

為了怕他也出現適應問題,平時學校老師來接姊姊時,親切的態度已經讓DD熟悉了許多,偶而學校有活動時也會帶DD去,甚至開始上學前也讓DD留在學校幾次。姊姊上學一年多來DD對於學校、老師都已經很熟了,再加上刻意讓他在姊姊畢業前先入學,即使在學校時會想麻麻、想回家,就可以派姊姊出馬陪他、安慰他。

 

在六月三日這天,每天在麻麻身邊繞的DD終於上幼兒園了!

 

IMAG0696_BURST002

Day 1:開心的搶先上娃娃車,開心的跟麻麻say goodbye,開心的回家。

    據說在學校午睡時及到戶外遊戲時有想麻麻,後來派出姊姊陪他睡覺。

    回家後麻麻故意跟他撒驕說麻麻自己在家很無聊想要他陪,但他安慰了我一下之後還是說要去上學。

 

IMAG0703

Day 2:開心的準備好要出門,出門前開始會說不想去學校,但還是上車跟麻麻bye bye。

    據說在學校有眼眶泛淚光,再度派出姊姊陪他吃飯、睡覺。

    下課回家依然很開心,展現老師送他的小車車和小陀螺玩具。會自己洗餐袋和整理書包(當然是2266的)

 

Day 3:眼眶無淚掙扎著被麻麻抱上車,一直喊著不要上學,但上車後沒多久就好了。

    據說在學校雖然偶有想麻麻,但沒有哭,應該是逐漸適應了。

    回家後再度展現老師送的小禮物。

    這幾天也許是在學校有壓抑了開心的心情,回家後一直都很莫名high。

 

前一分鐘十八相送,後一分鐘開心比ya是怎樣

Day 4:早上依然是掙扎著被抱上車,一直喊著不要上學,但上車不到一分鐘就跟老師比YA拍照是怎麼回事?!

 

然而適應不良的不只是DD一個人,麻麻我也適應不良@@

家裡沒有人一直吵著要陪玩、要我帶他出去玩、要我幫他組鐵軌,騎車出門也沒人幫我踩著空的購物袋,也沒人可以陪我到處去逛逛走走。

帶小孩出去趴趴造,真的是我陪他他陪我,以後媽媽們約去親子館我沒帶小孩去也很奇怪,看到一些有趣的親子課程也開始跟我沒關係......

 

小孩長大了,麻麻也要跟著成長。

的確是,所以麻麻我也要好好的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一家人一起成長!

     

  IMAG25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